联系我们

湖北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
交通指引:汉鄂高速沙窝收费站下沿指示牌走即到
邮编:436000
电话:0711-5115488
预定电话:13995838311
广东销售办事处:13926061158

  • 有事请留言,谢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生态农业纯天然无污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秀谷开展关于旅游化标准服务意识培训

 2015-08-20 15:11:20 

 千秀谷于2015年7月9日开展了关于旅游标准化服务意识的培训。企业所有的基层服务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首先要求,每一位千秀谷员工都要明白:服从,是服务业员工的天职,所谓有理是训练,无理是磨练,无理之前都能接受,有理之前怎么会不服从呢?服从,更是一种社会秩序的建立,是一种伦理道德的展现。其次,准确的角色定位:服务人员永远不可能与顾客平等!其三、正确的服从理念:旅客永远是对的!其四、提倡的服务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第五、顾客满意就是好,不满意就是次品。没有任何借口可找。另外,在“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培训方面要求员工做到“心要美好”:

1、心
(1)服务发自内心
(2)服务回报真心
(3)教育训练爱心
2、要

(1)要真诚
  (2)要感恩

  (3)要贴心
 3、美

(1)语言美
(2)形象美
(3)姿势美
4、好

(1)服务技术好
(2)客人评价好
(3)服务效益好
    总之,提高服务意识最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和自我认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谭小芳老师建议企业:对员工组织学习和培训活动,对岗位技能,知识能力及服务意识的提高都有指导和启发作用。同时,提高服务意识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需要双方彼此相互理解和共同提高的过程。因此,提高服务意识首先从认识上改变,其次在行动中改变。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服务意识才能真正提高。

1、避免服务不好的印象

  肯定和成功的第一印象对公司带来良好的收益,而不良的第一印象所带来的危害,远比能意识到的还要严重。现在的客户有了如此之多的选择机会,又有如此之多的企业争抢着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客户不但不能忍受不好的服务并因此而离开公司另寻新欢,而且会将对公司不好的印象向更多的人传播。所以,要提升服务质量,首先要避免给客户留下服务不好的印象。

2、弥补服务中的不足

  对服务中的不足,要及时弥补,而不是找借口推脱责任。通过“服务修整”,不但可以弥补服务中发生的问题,还可以使挑剔的客户感到满意,使你和竞争者之间产生明显差别。

3、制定服务修整的方案

  每个企业及其员工都会犯错误,客户对这点能够理解。客户关心的是你怎样改正自己的错误。对服务中出现的问题,首先是道歉,但并不仅仅如此,还需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用具体的行动来解决客户的问题。

4、考虑客户的实际情况

  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考虑客户的实际情况,按照客户的感受来调整服务制度,也就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价值最高的服务。

5、经常考察服务制度

  企业制定服务制度的目的是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满足他们的需求,达到和超过他们的期望。如果因为制度问题影响了客户服务质量的提高,就要及时地修改制度。

6、建立良好的服务制度

  良好服务制度的含义基本上就是好事好办。通过良好的服务制度,可以很好的指导客户,让他们知道你能像他们提供什么以及怎样提供。通过良好的服务制度,可以极大的提高企业内部员工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7、老客户和新客户

    即使做不到更好,也要把为老客户服务看得与为新客户服务同等重要。很多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争取新客户上,为新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却忽视了对老客户的服务,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发展新客户的成本要大大高于保持老客户的成本,等到老客户失去了再去争取就得不偿失了。所以,重视对老客户的服务可以显著地提升服务的质量。

(撰稿人:千秀谷)

责任编辑:千秀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