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
交通指引:汉鄂高速沙窝收费站下沿指示牌走即到
邮编:436000
电话:0711-5115488
预定电话:13995838311
广东销售办事处:13926061158

  • 有事请留言,谢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生态农业纯天然无污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秀谷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2015-06-29 15:02:47 

 为积极落实鄂州市政府旅游标准化工作顺利开展,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本公司牧歌酒庄开展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本公司董事丁静女士按照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特点、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环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技巧、火灾应急处置常识及遇险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对本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中,丁静女士结合近年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防火注意要点、常用灭火器材使用和管理、家庭防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对旅游场所这样的民众聚集场所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强化了旅游业重要部位和保卫人员的要求,加强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反恐安全新形势下的主要做到“四熟悉,四清楚”防范标准,并要求合理运用法律的武器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随后,本公司办公室主任郭卫先生也结合消防安全能力和各类火灾案例,对旅游业如何树立公共安全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隐患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助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最后,公司董事丁静女士对此次在全馆组织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做了重要讲话:一是特别强调这次培训不是可有可无的,是非常有必要的,要求各部门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并对全公司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二是要求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向员工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三室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对防火紧急事故的处理程序、消防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等予以明确,增强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要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坚持每日巡查,尤其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做到安全工作“没有平时,只有战时”,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旅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充实了旅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有效促进了全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为推动鄂州市旅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千秀谷)

责任编辑:千秀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