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
交通指引:汉鄂高速沙窝收费站下沿指示牌走即到
邮编:436000
电话:0711-5115488
预定电话:13995838311
广东销售办事处:13926061158

  • 有事请留言,谢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生态农业纯天然无污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秀谷举办餐饮服务技能大赛

 2015-05-29 15:00:53 

 用英语流利地作自我介绍、与顾客交流,碰到顾客不满意投诉时处世不惊、从容应对,台布、餐碟、酒杯等摆放美观大方……10月20日,2014年在千秀谷庄园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隆重举行,选手的“十八般武艺”让人大开眼界。

  本次大赛由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主承办。经过竞赛组委会的认真筹备和各参赛单位精心组织预赛选拔,决赛正式参赛代表队共有8支,基本全公司员工都积极参与。

  中餐宴会台面设计与布置现场,参赛服务员从铺台布开始,餐碟定位、碗筷摆放、酒杯放置、餐巾折花、餐椅定位、托盘斟酒等一系列环节都有严格讲究。台布要求一次完成,定位准确,十字居中,凸缝朝向主副主人位,下垂均等,台面平整;餐碟定位要求一次性定位、碟间距离均等,餐碟标志对正,相对餐碟与餐桌中心点三点一线;酒杯肚间隔要求1厘米,三杯成一直线,与骨碟中心点和台面中心点连线垂直;斟倒酒水时每滴一滴扣1分,每溢一滩扣3分……严格的评分标准让每位选手都绷紧了神经,现场比赛气氛趋于白热化。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每位选手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凭借过硬的技能完美展示了自己的摆台效果:“荷塘月色”主题富有江南风韵,“渔舟唱晚”主题具有乡土气息, “师生情”主题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邂逅”主题展示都市现代感,“五谷丰登”主题寓意丰收和喜庆, 公司优秀员工彭红梅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创意的:这个主题非常贴切当前杭州市推行的“五水共治”活动。好山好水是浙江最闪亮的名片和最宝贵的资源。“五水”问题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杭州已吹响了“五水共治”的集结号,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创意来助力“治水”行动,倡导大家一起美化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此次比赛是对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通过选拔、培训和同台竞技,极大地提高了餐饮企业和从业职工对技能培训和理论学习的重视程度,从而提升公司餐饮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

(撰稿人:千秀谷)

责任编辑:千秀谷